关于征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课题研究选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4-21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政府法制办《关于征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课题研究选题的通知》决定的要求,我校拟征集2016年“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课题研究选题。现将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创新常态下的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新突破,思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中的重大问题;总结政府法治建设中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升华为对新的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新理论,为全面建成法治政府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二、选题要求

    1、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省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提供具有针对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选题。

    2、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理论联系实际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

    3、选题的题目设计应紧紧围绕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围绕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面对的实际法律问题,围绕群众普遍关心、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指向要目标明确、结合省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站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工作落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骨干力量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把握选题与实际工作的密切联系,选取有价值的课题项目。

    2、确保质量。注重选题质量,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切忌大而空、过于理论化。

    3、选题征集时间。提供选题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26日中午12:00前,逾期不予受理。各单位将选题电子版发到lkykjc@163.com,同时,将纸质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科技处。

    4、联系人: 杜成武15241902758(66124)

                赵泽凌13050292170(82170)

                鲁少冲18241425452(66800)

附件1:2016年“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课题研究选题统计表

 

                                        科技处

                                    2016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