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冯文胜到辽宁科技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9月27日,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冯文胜一行到辽宁科技学院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韩劲松陪同。

DSC07302.JPG

冯文胜先后到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双创示范基地孵化中心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

DSC07305.JPG

DSC07338.JPG

参观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时,冯文胜来到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公共实训中心,走进洁净区颗粒制剂实训室,详细了解模拟生产线流程及药物制剂、中药制药、纯化水制备维护、净化空调使用维护等实训相关情况。在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冯文胜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基于辽宁省微凯达精细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学校合作的横向课题建设情况。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丹凤对学院整体情况、专业设置、科研项目、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工作进行简要介绍。

DSC07374.JPG

DSC07400.JPG

参观创新创业学院时,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娇向一行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程以及立足服务地方、产教融合在升级版众创空间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教育教学及双创竞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双创工作中科技成果申报情况以及校企、校地合作、师生共创等具体情况。在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孵化中心,冯文胜对学校文创创新与红色文化结合工作、学生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创业工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成效予以肯定,对学生创业产品与创业思路进行问询并作出指导,就基地创业孵化思路予以点评。

DSC07421.JPG

在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后,冯文胜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对医药实验室的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他表示,要立足地方实际,聚焦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研究,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加强合作共赢,立足本溪药都特色,加强与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以学校创新创业优势资源为依托,推动科研成果的落地及应用,助力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生物医药处二级巡视员杨柯、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陈嘉柏、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宋兴奎、本溪市科技局局长纪义鑫,学校副校长罗旭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