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高新区管委会到辽宁科技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11月24日,本溪高新区管委会一行八人就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到辽宁科技学院考察调研。

高新区管委会实地考察了学校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及创新创业教育展厅,详细了解学校生物制药及清洁生产、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大学生孵化园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听取了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关于落实校地、校企合作情况的汇报,科技处处长黄志东作为学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杜平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辽宁科技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规划引领先行,学校强化四大办学特色,立足实际、发挥优势。通过实地考察,更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实验室建设、校企联合研发、校企合作成果分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发展脉络、所获成果与竞赛业绩等情况,相信学校在未来共建企业载体、服务社会经济等方面有更强劲的动力、更长足的进步,助力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罗旭东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体系、科学技术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校突出产教融合、坚持协同育人等一系列工作内容。学校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领域的人才保障,提供各类技术服务,依托各类科研平台,创新实践基地,加强资产运营建设。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纳入教育教学体系,进一步发挥科技园作用,强化产业规划设计,借助政府搭建平台,有效有力地完成校地、校企对接。

坚定信心勇开顶风船,下定决心走好上坡路。罗旭东表示,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同升级共发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新举措:一是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引流科研资金,聚拢八方人才;二是打造实力科研团队,建立机制保障,拓宽业务范围;三是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保障平台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四是结合相关产业联盟,提供技术服务,扩大区域影响;五是合理运营知识产权,签订战略协议,占领科技高地;六是抓牢特色办学定位,推动人才共育,逐步迈入国际;七是依靠政府支持,留住高端人才,助力科技发展;八是做好职业认证培训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瑞婷,辽宁科技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安长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娇、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丹凤、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孟宪东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