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辽宁省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1-04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辽宁省科技厅2016年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文件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省博士基金计划支持方向

    1、围绕我省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和支持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开展一批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良好预期前景的应用基础研究。

    2、依托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以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等,鼓励和支持获得博士学位并参与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和研发平台建设的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攻关。

    3、面向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需求,优先支持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进站博士,探索产学研合作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模式,加快培养一批企业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4、优先支持一批具有创新潜质、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海外归国博士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促进其尽快成长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二、省博士基金计划层次

    2016年度省博士基金计划分4个层次。一是一般联合基金计划;二是封闭联合基金计划;三是开放联合基金计划;四是优秀博士基金计划。

    三、省博士基金计划申报条件及要求

    1、项目申请人原则上须为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获得博士学位不满3年(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项目申请人,申报条件只要符合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即可)。

    2、各项目申请人每人每年限报一项,不再受理已获该计划资助的博士申报。一般联合、封闭联合、开放联合基金之间不可兼报。本年度受理申报的省博士基金计划项目,原则上不含软科学研究项目。

    3、已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且项目处于在研过程中的人员(指项目第一负责人)不得申报2016年度省博士基金计划项目。

    4、研究工作应当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和可行的技术方法或技术路线,项目预期研究目标可在2-3年完成。

    5、2016年度省博士联合基金计划实行限项申报。我校限项2项。申报者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进站博士的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上报。被推荐的海外归国博士、应在推荐汇总表备注栏中注明,并附个人简历(包括电子版)。

    6. 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校《关于改进我校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结题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并填写项目承诺书

    四、省博士基金计划申报程序及要求

2016年度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进行(网址为:www.lninfo.gov.cn)。申报材料参考《辽宁省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申报表》。

    申请人请将本人申请材料(附件1)于2015年11月11日中午12:00前报送到科技产业处(电子版)。经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后, 推荐上报。电子版名称以“姓名+博士基金”命名。

    未尽事宜可登录辽宁省科技厅网站查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成武15241902758(66124)

            赵泽凌13050292170(82170)

            鲁少冲18241425452(66800)

    邮  箱:lkykjc@163.com

                             科技产业处

                             2015-11-4

附件1:姓名+博士基金

附件2:关于改进我校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结题工作的实施意见

附件3:辽宁科技学院计划项目承诺书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