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作者: 时间:2024-01-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办法》和《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推动新时代社会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学校申请,由本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推荐,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研究,日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社科普及基地”被认定为“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关键一年。我校将不断完善科技管理制度,激发科研动力活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围绕辽宁四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坚持“辽宁之需,辽科所为”,依托学校现有科研资源,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优势,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继续实施“一区两县”战略,以加入辽宁省钢铁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全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校企沟通,破解企业难题;以获批省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为转折点,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聚焦“科技创新孵化工程”,提升科技成果质量。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锚定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社科普及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功能,为新时代推动辽宁全面振兴贡献更多社科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