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本溪县多家知名企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打好打赢2023年我校“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战役”,夯实“科技创新孵化工程”基础,4月18日,由副校长罗旭东带队一行8人深入本溪县,开展校企科技对接工作,共谋校企发展之路。此次调研对接活动由本溪县工商联协调联系,得到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冶,本溪观音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德新,县工商联主席纪艳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马兴龙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玉晶玻璃有限公司、龙宝参茸有限公司、本溪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本溪富比生电石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就企业关于科技和人才方面的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十余家县域企业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育、科技对接等方面提出诉求,调研组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梳理和悉心指导。

罗旭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溪县开发区四个主要产业包括钢铁深加工、玻璃、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与我校相关专业设置基本吻合,双方应紧密联系,加强合作;针对各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将积极与企业对接,提供优质毕业生资源;对于科技服务和科研对接方面,希望双方共同搭建产业研究院,在数字化与智能化方面助力本溪县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校将与本溪县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资源开发、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全力服务本溪县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图为走访本溪玉晶玻璃有限公司

图为走访龙宝参茸有限公司

图为走访本溪冶炼集团有限公司

图为走访本溪富比生电石有限公司

我校科技处处长黄志东、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杜成武、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利、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丹凤、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任胜、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军、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博士赵京明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