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县调研团队到我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6日,本溪县委组织部、本溪县工商联、龙宝参茸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六人到我校调研工作。

副校长罗旭东对县委领导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突出办学定位、落实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罗旭东表示,我校建设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倾情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环节。对未来校地合作,罗旭东希望,一是将项目建立和人才培养统一纳入到校地合作当中,以时间为轴,合理利用春秋两季招聘会,针对地域需求列出清单,提高产业档次;二是制定高层次人才能力提升计划,合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为助力美丽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交流平台;三是组建科研研究院,促成学校和地域之间的技术合作,关注企业需求,定点适量配套生产;四是以信息平台为手段促进效能提升,提高信息效率,建立高效有力的合作机制。

本溪县委组织部公务员局局长马兴龙在发言时表示,此次调研,对学校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对学校宽广的专业领域和坚实的科研能力感到欣喜,诚挚邀请学校到本溪县参加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从实践基地揭牌、专业顾问聘请、业务水平提升、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着手,并以此为契机,为本溪地域校地合作打造品牌。

调研期间,一行六人参观了我校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丹凤博士,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黄占波博士、副主任姜春风博士,生物教研室主任王振宇博士陪同。姜春风就制药工程各实验室的功能及特点、主要开展的课题研究方向及即将建设的多功能流动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王振宇博士对生物实验室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及相关实验仪器设备进行了介绍。

本溪县工商联秘书长高峰、龙宝参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明,我校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利、科技处处长黄志东、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杜成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昱献、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丹凤等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