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锦州市金属新材料行业协会到我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2日,锦州市金属新材料行业协会与锦州兴业冶炼有限责任公司、锦州海贝莱铁合金有限公司、锦州特冶新材料有限公司、锦州恒泰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一行十人到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校长李卫民对锦州市金属新材料行业协会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突出办学定位、落实办学特色、坚持红色育人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行业协会到我校调研,将政府、高校和企业联系在一起,架起了合作的畅通桥梁,开启了校企全方位合作的新进展。我校历史悠久,从最初的服务专业领域,发展到省属本科院校,在能力培养深度上能够满足企业需求。我校持续坚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立校企产业联盟,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对接辽宁产业发展,通过教育发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切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知识转化能力,实现人才链条不间断,实现学校就业率连年位居省内前列。李卫民对此次合作交流充满期待,并表示希望以此为新的契机,努力实现政府搭桥,高校、企业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共赢,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锦州市金属新材料行业协会苏士义在发言时表示,此次调研,对学校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对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作为产业发展命运共同体,企业要主动作为,创造条件提高校企之间的契合度。苏士义诚挚邀请我校到企业走访,多角度合作交流,增进双方的信任和好感,为产业队伍更新换代助力。

会上,校长李卫民为苏士义颁发学校就业指导顾问聘书。副校长罗旭东代表我校与锦州兴业冶炼有限责任公司、锦州海贝莱铁合金有限公司、锦州特冶新材料有限公司、锦州恒泰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签约。

党委副书记赵毅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锦州市金属新材料行业协会为校企合作做出的贡献。她表示,学校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北方高校代表之一,始终紧跟教育部转型发展需求,从专业设定、教师选聘、教材制定、课程设置等方面紧密对接企业,为辽宁三年振兴服务做好人才储备,建立充足的人才库、师资库。希望此次签约能充分释放校企双方优势,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将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副校长罗旭东从科研建设角度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校企之间制定合作机制,定期进行同类的交流沟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二是希望加强校企之间的文化交流,传承红色血脉,迸发奋斗共鸣;三是希望强化人才供给交流,学校培养人才,投身到契合度高的企业中去,实现精准对接;四是希望围绕产业发展规划设计,在未来企业发展蓝图上注入辽科智慧;五是希望强化科研平台共建,提高产业档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调研期间,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验室,科技处处长黄志东陪同。

锦州市金属新材料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李彦君、锦州兴业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峰、锦州海贝莱铁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秀丽、锦州特冶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锦州恒泰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佳林、锦州特冶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小多,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庆龙、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杜成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兆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孟昭军、科技处副处长赵泽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任胜、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军、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研等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