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袁红梅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为庆祝我校建校75周年,11月16日,科技处举办“辽科讲堂”第四讲,邀请沈阳药科大学袁红梅教授作题为《专利导航助力知识产权运营》的专题报告。校长李卫民,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本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省内知识产权企业、省内高校及我校教师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罗旭东主持。

DSC09422.JPG

袁红梅是沈阳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耕药品知识产权领域20余载,谙熟相关政策及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方略。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各级政府及企业科研项目53项,发表知识产权方向学术论文140篇,出版著作教材16部。担任下述学术兼职:辽宁省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药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药品审评审核专家,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辽宁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遴选专家,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评审组专家,辽宁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成果结题评审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过渡期中药专利问题评审专家,沈阳市专利评审专家,沈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库入库专家,东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知识产权专家,CIO合规保证组织特聘专家。

在报告中,袁红梅教授强调了知识产权运营和专利导航的重要性,并从知识生产的底层逻辑、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业务范围、mRNA技术专利战及企业经营专利导航等方面做了分享。袁红梅教授详细解释了我国生物制药发明专利授权量、USPTO授权的生物技术专利变化情况、基于专利地图的我国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技术机会发现等各类具体事件。通过实例分析和互动讨论,她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罗旭东代表学校对袁红梅教授表示感谢,并指出,报告逻辑缜密、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示范性,对于我校专利转化和各位老师掌握知识产权运营方式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袁红梅教授为我校科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教师提供学术支持和指导,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教学。

此次报告是我校以科研工作为载体,面向全校教师举办的“辽科讲堂”第四讲,为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有助于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科技处将秉承“科学家精神”,解读新理念、开拓新思路,为我校教师搭建学习研究、解决问题的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