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丨辽宁科技学院举办2023年专利成果校企对接会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庆祝辽宁科技学院建校75周年,11月16日,由辽宁科技学院主办,本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溪科技大市场协办的辽宁科技学院2023年专利成果校企对接会在勤公楼202会议室举办。科技处处长黄志东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辽宁华岳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本溪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10余名管理、技术专家参加,展示了学校王任胜等9位教师的《全尺度往复式磁流变抛光技术》等11项科研成果。活动中每项成果的完成代表教师,从成果的完成人员构成、技术特征、应用前景与应用案例等方面依次向与会专家进行宣讲。专家们对宣讲成果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就感兴趣科研成果与完成代表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专利成果校企对接会,是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中发〔2021〕32号)、《“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发〔2021〕20号)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任务部署,推进辽宁省“校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和“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有效实施。此次会议搭建了高校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深化创新合作的平台,让学校的专利成果实现了“集中亮相”,也为专利成果转化运用奠定基础。作为辽宁省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试点单位,辽宁科技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学校各级各类科研平台,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效推动专利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为本溪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辽科智慧,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辽科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