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罗旭东带队走访企业开展深入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服务地方,3月1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罗旭东带队一行四人走访辽宁顺鑫公司,并与辽宁顺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林,总经理董立巍等开展深入交流。

罗旭东表示,我校在专业建设、学科设置方面有优势、有特色、有资源,与本溪矿业、冶金、文旅、生物制药等产业非常契合,能够为相关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希望通过前期与辽宁顺鑫公司在道桥建设、试验检测等方面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绿色专业技能培养、产教融合的对接机制,为校企合作注入“活氧”。

林林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校企合作做了详细介绍。林林表示,辽宁顺鑫公司近年来相继引进了我校各类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此外,公司部分干部在国资系统干部培训班上得到我校老师授课,获益匪浅。林林希望校企在人才专业性培养、专利技术、钢渣固废循环利用等方面共同勘探难题、联合开展攻关,激发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座谈中,双方就校企互助、优势互补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人员技术培训、共同引进人才、共同开展科研项目、中试基地、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将持续推进。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应用型研究,精炼科研方向,打造科研队伍,加速一流专业、省级平台建设,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科技处处长黄志东,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邢文战、副院长王喜刚参加走访交流。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