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与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1日,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总经理贾付立一行5人到校,与人文艺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科技处副处长赵泽凌及人文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e1e5f3aa867dad3dbc268094640d592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李春燕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情况,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社会服务项目成果,并提出了以“新文旅”思路开展校企合作,打造“花溪沐”文旅品牌的想法。花溪沐酒店管理公司市场部总监薛萌讲解了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的概况、温泉资源、旅游板块及特色景观。赵泽凌从学校的办学特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学校面向辽宁产业升级、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开展有组织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校企不断深化合作,形成一批有标志性的项目成果。

贾付立表示,花溪沐枫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是辽宁汤沟国际温泉旅游度假有限公司在“中国枫叶之都”——本溪倾力打造的国际旅游度假区,旨在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区。此次与人文艺术学院合作洽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清晰了未来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希望通过不断深耕“花溪沐”的资源优势,释放人文艺术学院的专业优势,促进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科技与成果的高效转化,力争在人才培养、文创研发、红色研学和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8dfee316818d57f2fc1f651edf4b71f

会议结束后,贾付立一行参观了“艺创空间”,对广告学、环境设计与绘画专业学生的文创作品、绘画作品非常感兴趣,拟与学院以项目或活动等方式开展“花溪沐”文创产品设计、数字文旅IP等方面的合作,扩大“花溪沐”文旅品牌影响力。

34bea31e2044f82be061f690ce9cf6075fc92f496ffa37a0d88566e6319700

为促进校企“研学+旅游”合作,贾付立一行还参观了学校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贾付立表示《民族脊梁》红色剧目与度假区红色沉浸式剧演《智取威虎山》思路不谋而合,期待共同打造项目式、情景式、沉浸式“研学+旅游”新模式,做优做强“花溪沐”特色旅游产业链。

16dc7c81df397f3a19e10766733222e

此次合作洽谈是人文艺术学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落实辽宁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之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新要求的生动实践。未来,人文艺术学院将聚集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开辟发展“新赛道”,培育校企合作“新动能”,为服务文体旅产业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