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市人大高新区代表组到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6月1日,市人大高新区代表组就本溪校企合作现状到我校考察调研。

代表组实地考察了我校新松机器人学院实验室、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遥感实验室和工程测量实验室,详细了解我校专业培养定位、毕业生就业地区和渠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我校作为推进校企合作融合发展的重要成员,在调研过程中为研究和分析校企合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代表组听取了市科技局、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落实校企合作情况的汇报,我校科技处处长黄志东作为校方代表做交流发言。

市人大高新区工委主任金丽丹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辽宁科技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组织领导有力,规划引领先行,学校强化特色办学、创新合作模式,与企业强化载体共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了颇多优秀毕业生。

副校长罗旭东从立足办学定位、调整机构部门、修订文件政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作为切入点,详实的介绍了我校注重产教融合、坚持协同育人、实施科技成果信息采集共享等一系列工作内容。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相应层次的人才保障;针对企业需求提供各类技术服务,结合相关产业联盟、各类科研平台、创新实践基地,形成区域性影响力;深化文化资源领域,借助红色抗联文化、本溪湖工业文化等服务地方经济;强化产业规划设计,借助政府搭建平台,有效有力的完成校企对接。

坚定信心勇开顶风船,下定决心走好上坡路。罗旭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校企合作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是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同升级共发展,提出未来工作新举措。一是注重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建立机制保障,借助平台支持,将可塑之才投身到企业“熔炉”里加以锤炼,实现学生到人才的蜕变;二是深化科研合作,实现成果转化,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艺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和沟通,摒弃科研惯性思维,加强有组织科研,做好正确引导;三是保障平台共享,合理利用现有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技术,从生产设备、科研设备、教学设备上进行有效共享,形成资源优势互补,实现现代科技数字化。

我校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杜成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兆刚、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喜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郭海丰、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鄢景森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