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壹立方砂业到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6月9日,辽宁壹立方砂业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副校长罗旭东对壹立方砂业到校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他强调,通过座谈交流,把握校企合作契机,实现优势互补,深化人才培养,共同促进科技研发的交流与融合。辽宁壹立方砂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双成从砂石技术创新、砂石利用现状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砂石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使用量最大的基础材料,壹立方砂业紧跟时代步伐,奔跑在现代化发展道路上,虽然建企以来颇有成效,但在联合培养人才、攻关技术团队上仍有需求。

围绕双方提到的科研建设,罗旭东希望,一是实现设备共享,由学校提供检测设备,企业提供生产设备,在各自的特色上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二是共同研发教材,借助企业产品说明书,深加工、再研磨,形成独特的理论依据;三是共同申报专利,在现有的新型专利的基础上,走向国际化,从而提高行业标准;四是注重人才规划,将专业知识传授和产品研制开发相结合,吸纳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五是共同培育人才,合理利用国外资源,实现硕士联合培养;六是共建科研平台,围绕冶金技术、钢铁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三个领域,点石成金、变废为宝,实现原材料到新工艺的蜕变。

辽宁壹立方砂业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顾问康立中、质量技术总监吕南,我校科技处处长黄志东、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科技处副处长赵泽凌、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喜刚、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研和博士陶莹等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