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教授张青山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0-25 点击数:

为庆祝辽宁科技学院建校75周年,10月18日,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辽科讲堂”第一讲,此次讲堂邀请沈阳工业大学张青山教授作题为《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的专题报告。全校15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黄志东主持。

DSC_1817

张青山教授是沈阳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辽宁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他在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尤其是运营管理与工业工程、评价技术与风险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曾多次成功申请国家基金项目。在报告中,张青山教授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对于科研人员和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从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做好学科建设的要素和如何按照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要求撰写项目申请书等方面做了分享。张青山教授详细解释了申请书的结构、要点以及如何撰写引人入胜的研究计划。通过实例分析和互动讨论,他强调逻辑清晰、关键问题明确、方法可行等重要原则,以提高项目申请的成功率。

_U8A2934

报告逻辑缜密、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示范性,对于我校学科建设和各位老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我校聘请张青山教授为辽宁科技学院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黄志东代表学校为张教授颁发了聘书,希望张教授为我校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_U8A2958

校外专家的聘请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学术指导和支持,促进了在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张青山教授在接受聘请时表示,能够与我校合作深感荣幸,将尽最大努力为学校的师生提供学术支持和指导。此次报告是我校以科研工作为载体,面向全校教师举办的“辽科讲堂”第一讲,为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术机会,有助于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今后,科技处还将邀请各类专家学者走进“辽科讲堂”,解读新理念、开拓新思路,为我校教师搭建学习研究、解决问题的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