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科研管理费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科研管理费的使用,提高使用效益,促进科研工作深入开展,根据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凡我校教职工、科技人员,以学校的名义使用学校的人力资源、技术、设备等条件从事科学研究等活动中所获得的各类科研项目经费,到账后均须按比例计提科研管理费。

第二条 科技计划项目(纵向)科研经费管理费按相关规定提取,无明确规定的,原则上按照经费总额的2%提取上级立项审批部门不准予提取管理费的计划项目,按其相应管理文件执行。校级资助项目和学校资助经费项目不提取管理费。

第三条 技术服务(横向)项目按到校经费的2%计提科研管理费。其中,校级科研管理费1.5%。二级学院(部)科研管理费0.5%.

第四条 科技计划项目(纵向)、技术服务(横向)项目应收取条件保障费。条件保障费是指学校为科研项目研究提供的现有仪器设备、房屋,日常水、电、气、暖消耗等有关条件保障类支出。项目经费入账时,按照1%收取。

技术服务(横向)项目完成结题验收且无纠纷,按到校经费的2.5%(校际科研管理费1.5%和条件保障费1%)对课题组进行奖励。

第五条 科研管理费由学校财务处直接从项目经费中提取,按比例分别划入专用账户。

第六条 学校和院系科研管理费使用范围如下:

(一)组织项目申报、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鉴定、实施以及验收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

(二)项目归档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

(三)支持重点跟踪项目前期预研究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

(四)组织开展校政、校地、校企合作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

(五)可以纳入科研基金及科研项目管理预算支出。

(六)用以补充所提取项目研究过程中经费不足的部分。

第七条 科研管理费中的学校科研基金部分,主要用于计划项目的前期预立项研究。

第八条 学校法定代表人对学校科研管理费负总责,分管科研和财务的校领导对学校科研管理费负直接领导责任。

第九条 学校和各二级单位分别负责校级和本部门科研管理费的具体使用,并承担直接的经济与法律责任。

第十条 财务处具体负责科研管理费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结算报销等工作,指导、监督科技处和各学院规范、有效使用经费,承担相应的财务管理责任。

第十一条 科研管理费使用、须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审计。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科技处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原《辽宁科技学院科研管理费使用管理办法(修订)》(辽科院发〔2020〕95号)同时废止。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         学院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香槐路174号